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防止病毒做好備份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多媒體教室在教育部門逐漸普及。由於其開放性,使用人員眾多,各種外部設備及網絡使用頻繁,使之成為病毒泛濫的重災區,維護管理人員深感頭痛。
  筆者所在部門針對多媒體教室的實際狀況,采用層次防御的思路,將各種軟件結合使用,收效甚好,保障了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第一層次:殺毒軟件,初步防護。在電腦D盤中安裝瑞星、諾頓或趨勢科技等殺毒軟件。打開自動防護或實時監控功能,使用電腦時,可以及時發現並清除軟盤、U盤、移動硬盤及網絡中的常見病毒。
  第二層次:還原精靈,大顯神威。安裝還原精靈軟件,將C盤(系統盤)保護起來。還原方式設定為自動還原,還原時間設定為0天。
  當電腦遭到較為嚴重的病毒攻擊,無法正常運行時,只要重新啟動,就自動將C盤(系統盤)恢復。對於教師、學生等對電腦病毒知之甚少的使用者,也可以輕松快速地清除病毒。
  第三層次:備份C盤,以防不測。使用Ghost,將C盤備份,制作成鏡像文件,刻錄光盤。系統嚴重損壞時,只要將光盤插入光驅,啟動電腦,5分鐘內就可以恢復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