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什麼是宏病毒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由於宏病毒經常在辦公軟件Office中出現,給廣大用戶造成不小的損失。筆者發現,通過以下三招可以遠離宏病毒(本文以Word為例)。
第一招:設置宏安全級別
  打開Word,選擇“工具→選項→安全性→宏安全性”命令。這樣就打開了宏的安全級別屬性設置選項,將安全級別由默認的“高”修改為“非常高”,最後單擊“確定”即可。這樣可以防止除Word默認的宏以外的其他宏運行。
第二招:運行宏病毒自動提示
  打開Word,選擇“工具→選項→安全性→宏安全性”命令,單擊“可靠發行商”標簽,取消選擇“信任所有安裝的加載項和模板”復選框,然後單擊“確定”即可。這樣當打開含有宏的Word文檔時,就會提示宏已被禁止。當然,也可能讓正常的宏使用受到限制。
第三招:卸載VBA徹底預防宏病毒
  VBA全稱是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它是Microsoft Visual Basic 的宏語言版本。用於Windows應用程序的宏。是Word中宏的支持工具包,一旦禁用此包,一些自定義模板和所有的宏將不可用。
  具體方法:雙擊“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刪除程序”圖標,找到Microsoft Office的安裝項,單擊“更改”按鈕,選擇“添加或刪除功能”選項後,單擊“下一步”按鈕,在彈出來的窗口選“選擇應用程序的高級自定義”復選框,再單擊“下一步”按鈕,這樣,就可以選擇刪除該工具包。Tw.WInGwiT.Com
  在打開的Office程序及附加內容和工具中單擊“Office共享功能”前的加號,找到“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單擊前面的驅動器圖標,選擇“不安裝”按鈕即可。
  經過以上三招,宏病毒將會遠離你的Office了,這裡是以Word為例介紹的,其實對Excel也同樣適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