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鼠標的維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電腦設備中鼠標是使用最頻繁的設備之一,為了確保鼠標能夠穩定正常的工作,同時盡量延長其使用壽命,經常性的維護工作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普遍應用的鼠標按照結構區分,主要有機械和光電兩種形式。雖然兩者的定位原理有所不同,但其維護的方法與步驟卻是基本相同的。

機械式鼠標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其靈敏度將會下降,從而導致控制不便。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長期使用後,橡膠球帶入的粘性灰塵與纏繞物,附著在了定位傳動軸上,使得傳動軸傳動不均勻、不靈活,嚴重時甚至將傳動軸卡住。此時我們應將鼠標翻過來並取下底部固定滾球的塑料圓蓋,先拿出橡膠滾球用無水酒精棉球進行擦拭,並放於桌面等較清潔、不易滾動的地方,隨後用鑷子將傳動軸上的纏繞物清除。待酒精揮發後重新裝好,即能使鼠標恢復正常。

由於光電鼠標中的發光二極管、光敏三極管均怕震動和強光的照射,因此,使用時應盡量避免摔碰和強光照射鼠標,同時還要避免過分用力拉扯連接電纜。而點擊鼠標的按鍵時,力度要適宜不應用力過度,以防損壞彈性開關。另一方面,應給鼠標配一個鼠標墊以便靈活操作,並能減少污垢通過橡膠球進入鼠標的機會,並能起到減震與保護光電檢測器件的作用。

使用光電鼠標時,應注意保持感光板的清潔,確保其處於良好感光狀態,以避免因灰塵、污垢附著在發光二極管與圖像傳感頭上,影響光線發送與接收的強度,而導致鼠標移動困難。tW.Wingwit.cOM另外為防止燒毀鼠標及接口電路,應避免對鼠標進行熱拔插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