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注意AGP規格的兼容性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個月前,筆者一個朋友打電話求救:“你快來看看我的電腦,我的主板可能燒壞了。”朋友電腦配置為:CPU P4 2.0GHz、256MB DDR內存條、精英845PE主板、維碩GF4 64MB顯卡、長城300W電源。剛開始使用時,朋友的電腦出現了花屏的現象。想起以前的舊電腦上有一塊老的雜牌AGP顯卡,就想用替換法來查一下是不是顯卡出故障了。撥下主機電源線後將原來的維碩顯卡換下,插上老顯卡,接上主機電源,開機後不久就聞到了一股焦臭味。

分析解決:筆者叫朋友找出主板說明書翻到有關AGP插槽的說明頁。書上說明該主板只支持AGP 4×顯卡,不能安裝AGP 1×/2×的顯卡。原因是現在的AGP4×以上的顯卡其工作電壓為1.5V,而AGP 1×/2×顯卡工作電壓是3.3V。由於朋友強行將3.3V工作電壓的顯卡插到支持1.5V電壓的AGP插槽中,導致了主板的損壞。

編後:這是一例很明顯的由於顯卡使用不當而造成主板燒壞的故障。大家在檢測故障時最好能找到主板說明書看清楚再下手。盡量避免不了解硬件規格而錯誤使用硬件的情況發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