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網卡驅動故障導致網頁打不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電腦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98,上網用的是網通的ADSL,撥號一切正常,就是無法打開網頁。我先用正版瑞星殺毒,沒有發現病毒,莫非是網絡防火牆限制了IE訪問網絡,將防火牆關閉,重新打開IE,還是無法浏覽網頁。是不是IE設置了代理服務器上網?我又檢查了IE的配置,並沒有發現問題。又將IE的版本升級成6.0,還是無法浏覽網頁。

會不會是DNS配置出現了問題呢?我查看了網絡設置中有關DNS的配置,一切正常。ping外網IP不通,說明網絡根本不通。我只有重裝系統。在重裝之前我習慣先看看硬件的型號,以便安裝驅動時方便。打開系統屬性對話框,看到網卡,突然想到是不是網卡驅動的問題呢?將系統中的網卡刪除,重啟電腦,檢測到網卡。重新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序,然後重啟電腦,撥號上網。打開IE浏覽網頁,竟然正常了,原來這一切竟然是網卡驅動程序的問題。遂將這一過程寫下來,以便遇到這樣問題的朋友借鑒。

小結:撥號的正常,造成對網卡驅動程序的忽略,使解決問題的過程變得相當麻煩,希望朋友們在排除電腦故障時,應考慮與之有關的硬件驅動問題,也許會很快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