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重裝系統前別忘拔下閃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是公司的財務人員,用“管家婆”財務軟件管理著上百人的公司的日常賬目。我很重視數據的備份,專門用一個穩定型閃存備份數據。可是,有一天Win98系統不穩定,決定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和平常一樣,把數據備份至閃存,然後重啟電腦,格式化,重新安裝,一路順利(整個過程沒有拔下閃存)。

在進入到Windows界面後,各種驅動的安裝都很順利,可是打開“我的電腦”就發現,原來只有C、D兩個分區,現在多了一個E盤,當時沒在意,開始安裝閃存的驅動,但是讓我狂流冷汗的是,系統竟然提示說:“磁盤未被格式化,請重新格式化後使用”,這可是我們上百號人的財務資料呀,趕緊拿到另外一台WinXP系統的機器上,倒也能認得出來,就是裡面的資料全都變成了亂碼文件,我當時眼前一黑,差點沒有暈過去。

後來打電話到電腦公司咨詢,對方也說沒辦法,並且告訴我由於閃存的半導體工作方式,斷電後就沒有任何辦法恢復數據了,當時我非常後悔,無奈之下,只好重新格式化,每天加班重新整理公司的財務數據。想起過去的“黑暗歲月”,我要把我“血”的教訓告訴讀者:如果你也有重要的數據在閃存中,那就隨用隨插,特別是在重裝系統前一定要先拔下閃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