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容損壞導致的故障檢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電腦,其配置為:PⅢ 866MHz(雙CPU)、ATi Rage Pro AGP 2×顯卡、微星MS-6326主板、384MB SDRAM ECC內存、希捷ST336705 LW SCSI 36GB硬盤、15英寸彩顯等,操作系統使用的是中文Windows2000高級服務器版,並安裝了ISA2000 Server企業版。作為本單位所有機房連接Internet的代理服務器,工作一直很正常。但前不久,當筆者雙擊ISA management圖標進行管理時,服務器突然莫名其妙重啟,重啟時機器自檢一切正常,接著開始引導Windows2000,當進度條到達三分之二處時又重啟,反復多次問題無法解決。

  故障分析與維修: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筆者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用瑞星2004最新版查殺,沒發現病毒。打開“控制面板”→雙擊“系統”→打開“系統屬性”→進入“設備管理”,仔細查看所有設備沒有任何沖突。重新啟動電腦,故障現象卻依然如故。決定重裝Windows2000,然而當進入圖形安裝界面,進度條到達三分之二處時,硬盤飛速讀取數據,緊接著又是重啟。反復重裝系統多次,故障還是不能排除,據此筆者判定故障的根源應該在硬件上。

  開始以為是SCSI硬盤出了問題,利用主板提供的工具對SCSI硬盤進行檢測,結果沒有發現任何問題。TW.wInGWiT.cOM會不會是雙CPU的問題呢?一個朋友提醒道。動手拆下其中一個CPU,加電進入BIOS調整CPU的相關參數,重新啟動電腦,當Windows2000安裝到出現圖形界面時,進度條一閃而過,接下去的工作一切順利。

  到此,問題還沒有徹底解決,到底是CPU有問題,還是主板上的CPU插座出了問題?關機,把確認完好的CPU取下,插到另一個CPU插座上,加電,啟動,老問題又出現了,至此答案非常明確了,是主板上CPU插座有問題,仔細查看該CPU插座附近的元器件,發現有兩個電容發黃且有些鼓包,判斷是主板出了問題。和客戶服務中心聯系,更換主板後,一切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