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插拔不當引起顯示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的一台舊電腦,配置為賽揚400,采用i440BX芯片組的磐英BX5主板、192MB內存、麗台TNT2顯卡。該電腦最近出現故障,無法進入系統。朋友請我過去幫忙。安裝過程很順利,一次成功,然後又幫他裝好驅動以及常用軟件。為了下次可以很快恢復系統,我用Ghost做了備份。

接著我就教他怎麼恢復系統,然而恢復後,在系統自檢完畢後就一直黑屏。重啟後出現了一個對話框,要求選擇分辨率和顏色質量,但是只有最高800×600的分辨率和中(16位)的顏色可選擇。當我選擇好後,系統又強制回到了256色。我卸載了顯卡驅動重裝,沒用,又試了重裝系統,掃描磁盤,都是一樣的結果,具體表現是有時可以正常進入,但有時會黑屏,再重啟後就會出現上文提到的對話框。

因為總是出現和顯示方面相關的提示,我打算拆下顯卡來查個究竟。就在拆下顯示器的D-Sub接頭時,想起曾經在《電腦報》上看到過D-Sub的針腳彎曲引起顯示故障的文章,不由得看了一下,發現在接頭的左上方有根針腳嚴重彎曲。用鑷子將它小心地撥正,然後插到顯卡上。開機後運行一段時間正常,再也沒有出現故障。事後一問朋友,他最近在搬動電腦時,曾經自己插拔過幾次顯示器接頭。tw.wingWit.CoM

上面的故障是由於在拆卸和安裝電腦配件時不注意而引起的故障,因此,我們在進行類似操作時,應注意用力均勻,垂直插入,切不可用蠻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