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還原卡引起的雙系統啟動失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時下,由於網上病毒肆虐再加上錯誤的操作往往會導致數據丟失或損壞甚至使操作系統崩潰,因此不少新裝機的朋友們出於安全考慮選購了硬盤還原卡,但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問題。

故障現象:一台主流配置的兼容機,AMD AthlonXP2500+ CPU、金士頓 512 MB內存、KT600主板,近期將硬盤升級為120GB,為了確保數據萬無一失,同時采購並安裝了金盾還原卡旗艦版(Windows 98/Me不需要安裝任何驅動)。原操作系統為Windows 98系統,使用一段時間一切均正常。可是,後來出現了系統每次啟動異常中止,必須按下“回車鍵”才能正常進入桌面的怪毛病。這讓機主不勝其煩。

分析解決:經檢查電腦硬件並無大礙,只是發現操作系統由於機主的需要被升級為Windows 98+Windows XP雙系統。先是懷疑還原卡未按要求正常卸載或驅動未被正確安裝導致故障發生,從網上下載該還原卡最新For Windows XP/2000驅動,按操作說明提示再次正確卸載並安裝了相應驅動後,問題仍未解決。難道是金盾硬盤還原卡不支持雙系統啟動?經翻看其說明書才恍然大悟,原來要實現還原卡引導多重系統分區的功能,首先必須使用該還原卡“預制多重引導功能”清除硬盤上的所有數據,然後在還原卡的引導下重新分區,安裝各自的操作系統,而且各個系統分區間無法互相訪問。tW.wiNGWIt.COM這顯然與機主在不破壞現有系統的基礎上實現硬盤保護的願望大相徑庭,而且實現上述功能還多有限制。

向金盾廠家的緊急咨詢也證明了這一點,如果不使用還原卡自帶的“預制多重引導功能”,旗艦版的金盾還原卡僅支持單操作系統的硬盤保護,還無法正式支持多系統引導啟動。原來雙系統啟動失敗的元凶正是這塊還原卡。

因購買還原卡時間還不長,與商家協商後加錢換購了三茗的電腦衛士Ⅲ(V209.19),該卡能在不更改原分區的基礎上正式支持多系統分區硬盤保護和還原,問題得到圓滿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