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拒絕”升級內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一位朋友近日剛給他的電腦加了條128MB的內存,但在運行Win2000時經常出現藍屏、死機等不穩定的現象。

分析解決:筆者觀察朋友新加上的內存條,發現這條內存和原來的那條一樣都是容量為128MB的HY(PC133)內存,從理論上來講,應該不會出現內存兼容性的問題?筆者試著改變兩條內存條所在的插槽位置,故障沒有解決。將其中的任意一條內存條拔掉,發現故障現象沒有出現,但一旦兩條同時插上,故障現象又會出現,難道這塊主板拒絕升級內存?

筆者想到,一般刷新BIOS可以解決升級帶來的一些問題,但上網卻沒有找到更新的BIOS,看來刷BIOS解決問題是不可能的了。開機,進入BIOS設置,試著載入默認設置值選項,重啟,故障依舊。又再次進入BIOS後,依次選擇“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SDRAM TIMING SETTING”將其中的“DRAMCTL BUFFER STRENGTHGS”一項設為“WEAK”(即將內存緩沖區的強度設為弱) ,保存設置退出重啟系統,發現故障解決。

維修心得:有時簡單修改一下BIOS中的選項,就可以解決升級硬件所帶來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Tw.wInGwIT.Com大家在升級內存時如果遇到上述問題,不妨本著“就低”原則,犧牲一些性能來換取系統的穩定性。

編後:通常我們遇到此類問題,解決的思路之一就是要注意調整內存的相關參數,尤其是CL值等,讓內存盡量工作在它能承受的范圍之內。然而,本例問題稍顯特殊,主板由於設計問題,當做工良好的兩條內存同時插上使用時,也會出現故障,因而只能靠調節BIOS裡的緩沖區強度來解決。雖然兩者的解決具體方法不同,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它們的核心思想都是一樣的,即通過適度降低內存性能以換來系統的穩定工作,也就是文中作者提到的“就低”原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