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外頻設置不當導致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同事電腦近日頻繁死機,好多文件都無法正常保存。經詢問,這台機器是一年前裝的,當時的配置為:AthlonXP1700+、KT400主板、256MB DDR266內存、40GB希捷酷魚硬盤。故障現象是開機後時間不長,鼠標、鍵盤就會失去反應,系統死機。

  檢查與分析:雖然AthlonXP1700+是AMD系列中的經典超頻極品,可是從未超頻使用過,CPU超頻導致故障的原因被排除。由於天氣比較熱,又懷疑是不是散熱系統不好導致CPU溫度過高。重啟後運行了一些大型游戲,發現CPU和系統的溫度均正常。使用殺毒工具也沒有發現任何病毒。重裝系統後故障依舊,也排除了軟件方面的故障和沖突。www.sq120.com推薦

  經過詢問得知,該電腦最近升級系統為Windows XP,感覺運行起來有些吃力,於是前幾天在別人建議下升級了內存。打開機箱發現機器安裝了一根512MB的金士頓DDR400內存。KT400在實際應用中對DDR400兼容性並不是太好。如果DDR400被設置為默認的400MHz下運行,很容易造成頻繁死機。

  解決:病症找到後,治療就簡單了。進入BIOS設置,將內存的工作頻率由原來的400MHz降為266MHz或者選擇為AUTO,死機的故障完全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