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一開音箱就關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對有源音箱,在別人家用得好好的,但自己用每次開關音箱時都會導致電腦主機自動關機,再開機時硬盤會自檢,是不正常關機的表現。再借來一對另一型號的音箱,使用時卻很正常,難道是音箱有問題?

  故障解決:分別將兩對音箱拆開對比,發現它們的電源開關接法不同,這點可能就是故障的原因。沒有問題的音箱,電源開關是接在整流二極管之後,即使關上開關,變壓器還通電;有問題的音箱,開關是接在變壓器之前,關上開關後整個電路包括變壓器都停止工作。但是,有問題的音箱在別人家就不出問題,自己家的電腦也沒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會這樣?

  猛然想起前一段時間曾經更換過電腦電源的高壓濾波電容,懷疑匆忙中沒有焊接好。拆下電腦電源,對兩個高壓濾波電容重新焊接一次,裝回主機內。再接上音箱電源,反復開關,故障終於消失了。

  故障原因分析:有問題的音箱開關是對交流端進行開合,“浪湧電流”波動造成的電流沖擊要大些,如果電腦電源中的高壓濾波電容虛焊,就會造成電腦電源抗干擾能力下降,而自動重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