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光驅為何突然不能讀盤了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一台三星金將軍光驅,一次在讀取盤片時突然聽到“嗒、嗒”的聲音,然後就不能讀任何光盤了,請問是什麼問題?

答:這是由於光驅的激光頭組件移動受阻造成的。光驅讀盤時靠馬達驅動激光頭組件前後移動讀取盤片信息,先從光盤的內圈讀起。當激光頭組件移動受阻後,就不能移動到正確的位置讀取信息。如果光驅在保修期內,建議送到經銷商處解決。

如果超出保修期了,可以自行拆開光驅,看看激光頭組件在移動過程中是否受到數據線或其他物體阻礙,或激光頭組件的滑軌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沒有其他物體阻礙,但激光頭組件移動緩慢,那麼適當給滑軌加一些潤滑油即可解決問題。如果是激光頭組件驅動馬達出現問題,那麼只有送修或更換光驅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