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寬屏顯示器如何玩游戲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們知道,用寬屏LCD玩不支持寬屏顯示的游戲,往往是將原來4∶3或5∶4的分辨率“硬”拉到16∶10,結果導致游戲畫面變形甚至嚴重失真。另外,即便游戲提供了1280×768這種16∶10的分辨率,但在20英寸或更大尺寸的寬屏LCD上全屏運行時,畫質也較差。這時,可以考慮使用“窗口模式”,降低游戲分辨率來解決這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對不支持16∶10寬屏顯示的游戲來說,可以用“窗口模式”以4∶3或5∶4的分辨率來顯示畫面。具體方法是:先將游戲的顯示模式設為“窗口模式”,再把游戲分辨率調到1024×768(適合19英寸寬屏LCD)或1280×1024(適合20英寸或更大尺寸的寬屏LCD)。這樣設置後游戲畫面看起來就正常了(圖1)。

  如果游戲本身支持1280×768分辨率,那麼19英寸寬屏LCD用戶可以用全屏模式玩游戲。不過,20英寸(或更大)寬屏LCD用戶最好使用“窗口模式”,分辨率依然設置為1280×768,此時游戲畫面質量明顯比全屏模式下的好多了(圖2)。不少網絡游戲玩家就喜歡用這種窗口模式玩游戲,不但看得清楚,而且可以一邊玩,一邊聊天。

手工修改大法
  不支持寬屏顯示的游戲也能夠運行在寬屏LCD上。可以采取兩種方法:一種是修改注冊表,另一種則是修改游戲的配置文件,兩者的目的都是將游戲強行設定在我們所需的顯示分辨率上。Tw.wiNGwIT.Com
1.修改注冊表
  這種方法必須先在注冊表中找到游戲所在路徑的相關子項,再對它進行編輯修改。以《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為例,在注冊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Blizzard Entertainment\WARCRAFTⅢ\Video”路徑下,找到“Reswidth”和“Resheight”兩個子項,前者表示游戲顯示的水平分辨率,後者指垂直分辨率。如果你用的是19英寸寬屏LCD,則將它們的十進制值分別改成1440和900;如果是20英寸或22英寸寬屏LCD,則將它們分別改為1680和1050。
2.修改配置文件
  這種方法的關鍵是找到游戲的配置文件,並確定文件中關於分辨率的配置項目。以《魔戒:中土戰爭2》為例,假設玩家的Windows XP登錄賬號為WJ,系統安裝在C盤,則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WJ\Application Data\My Battle for Middle-earth(tm) II Files”目錄下找到名為“Options.ini”的文件。用記事本編輯該文件,找到“Resolution”項,該項的默認值一般是“Resolution = 1024 768”,我們只要將它改成“Resolution = 1440 900”或“Resolution = 1680 1050”,就能讓游戲支持寬屏模式。
裝游戲補丁
  現在,不少游戲廠商和高手玩家會開發一些針對某款游戲的專用補丁,使游戲支持寬屏顯示模式。游戲補丁通常分為官方升級補丁、第三方修改補丁和外掛式專用補丁。
1.官方升級補丁
  官方升級補丁是游戲廠商推出的特定補丁,安全性和可靠性往往也是最高的,建議大家尋找補丁時盡可能找官方升級補丁。這類補丁只須安裝一次,比如《Quake 4》1.2升級版。
2.第三方修改補丁
  第三方修改補丁一般是由玩家開發的,有一定的針對性。這方面的典型代表是“實況足球”系列PC版的專用寬屏補丁,包括《PES 6》、《PES 5》、《WE9》等不同版本都有對應的寬屏補丁。從圖3中左右兩部分的對比可以看出(注意中圈的大小和最右側的球員),“實況10”使用補丁後很好地實現了16∶10的寬屏顯示效果。
3.外掛式專用補丁
  如果找不到前兩種補丁,大家可以考慮使用外掛式專用補丁,這類補丁有點類似游戲的外掛,每次進入游戲前必須先運行補丁(圖4),設置好相應的分辨率再進入游戲,游戲的畫面就會以寬屏模式顯示。目前,針對《極品飛車9》和《極品飛車10》這兩款游戲的外掛補丁比較熱門。
  注:不同的游戲使用的補丁不太一樣,你可以登錄http://www.widescreengamingforum.com/forum/,上面也許就有適合你所喜歡游戲的相關補丁。
結語
  目前讓游戲以寬屏模式顯示的方法有不少,但是這些方法都不是十分完美,如以“窗口模式”運行,有時會出現顯卡不兼容的現象。這個問題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只有等到游戲廠商在開發游戲的時候,以寬屏顯示比例進行開發,才有望完全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