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VISTA的電源選項功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相信不少朋友已經用上了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這個全新的操作系統提供了更為強大的電源管理功能,只要善加利用控制面板中的“電源選項”,就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技巧一:兩秒關四秒開
  在Vista中,當單擊“開始”菜單中的那個電源按鈕時,電腦並不會真正關閉,它只是進入低功耗的睡眠狀態。此時系統將自動保存當前工作,同時關閉顯示器,計算機風扇將停止發出噪聲,這裡只需要兩秒鐘的時間。注意,這與單擊開始菜單中的“鎖定”按鈕,從下拉菜單中選擇睡眠狀態還是有一些區別的,後面將會談到這一點。
  如果你使用的是筆記本電腦,那麼關閉的方法更簡單:只要直接合上屏幕,就可以使計算機進入睡眠、關閉或其他節能狀態。
  當希望喚醒計算機再次開始工作時,只要直接按下機箱或筆記本上的電源按鈕即可恢復工作狀態,喚醒的時間也非常短,只需四秒鐘左右。
技巧二:啟用混合睡眠
  如果你沒有在“開始”菜單的鎖定按鈕下發現“睡眠”選項,那麼就要手工啟用混合睡眠功能了。從“控制面板”進入“電源選項”窗口,在“首選計劃”下選擇“已平衡”,單擊“計劃任務設置”,在隨後彈出的頁面中單擊“更改高級電源設置”,進入電源選項的“高級設置”窗口,在“睡眠”下拉菜單中選擇“允許混合睡眠”(圖1),在這裡設置為“打開”狀態即可。Tw.winGwIT.Com

  這裡要注意,“睡眠”和“混合睡眠”是有區別的,前者只是將任何打開的文檔和程序保存到內存,然後使計算機進入低功耗狀態;而後者則可以將任何打開的文檔和程序保存到內存和硬盤,然後使計算機進入低功耗狀態。很顯然,如果由於某種情況導致電源故障,那麼混合睡眠模式下,Windows可以從硬盤中恢復工作,而睡眠模式下則會丟失工作狀態。
  說明:如果“混合睡眠”模式已經打開,那麼單擊開始菜單“鎖定”按鈕菜單下的“睡眠”選項,那麼此時會自動進入混合睡眠狀態;如果“混合睡眠”模式已經關閉,或者計算機不支持混合睡眠,那麼單擊開始菜單“鎖定”按鈕下的“睡眠”選項,計算機會自動進入睡眠狀態。
技巧三:禁用休眠
  默認設置下,Vista會自動啟用休眠功能,此時系統分區的根目錄下會自動創建一個名為hiberfile.sys的巨型文件,其體積與物理內存的大小等同。如果進入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窗口,按下“Win+R”組合鍵,打開運行窗口,在這裡輸入“powercfg -h off”命令,確認後即可關閉休眠功能,以後需要再次啟用時可輸入“owercfg -h on”命令。
技巧四:真正“關機”
  筆者剛接觸Vista時,就在關機方面吃了好幾次苦頭,每次都以為按下電源按鈕就關機了,然後“順理成章”地關閉了插座的開關。結果下次重新開機時就出現了掃描磁盤錯誤的畫面。
  微軟如此設計的初衷當然是為了提高開機速度,如果你想關機的話,可以單擊“鎖定”按鈕的下拉菜單,從這裡可以選擇注銷、鎖定、重新啟動、睡眠、休眠、關機等操作。不過,如果你還是希望單擊電源按鈕時仍然實現“關機”操作,那麼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設置:
  依次進入“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級設置”窗口,在“電源按鈕和蓋子”下選擇“‘開始’菜單電源按鈕”(圖2),在這裡選擇“睡眠”方式,確認後即可生效。

技巧五:按電源按鈕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你有事要離開一下,但又擔心等不及自動設定睡眠狀態的時間,或者不願意用鼠標單擊“開始”菜單中的電源按鈕進入睡眠狀態,那麼可以選擇直接按下機箱面板上的電源按鈕來實現電腦“睡眠”。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完成相關的設置:
  從“控制面板”進入“電源選項”的“高級設置”窗口,在“電源按鈕和蓋子”下選擇“電源按鈕操作”(圖3),在這裡選擇“睡眠”就可以了。不過,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就是進入“電源選項”窗口,在這裡雙擊打開“更改電源按鈕行為”對話框,在“按電源按鈕時”的下拉列表框中選擇“關機”(圖4),確認後即可生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