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修改電壓進行超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編者按:本報曾在今年第10期刊登了一篇關於GF 7900GS顯卡超頻的文章,國內著名超頻高手譚經緯通過硬件修改核心/顯存電壓,實現了極限超頻,許多朋友照此操作,都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最近,應不少玩家的要求,他又對GF 7600GT顯卡動了“手術”,並再次取得了成功。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筆者有一款七彩虹天行7600GT-GD3 UP烈焰戰神256MB V11顯卡,它使用P456 PCB公版設計,采用8顆SANSUNG 1.1ns GDDR3顯存顆粒,顯存規格為256MB/128bit,核心/顯存頻率為500MHz/1500MHz。
原始測試
  改造前,筆者先對這塊顯卡做了一個簡單的性能測試。
  測試平台
  CPU:AMD Athlon64 X2 4800+(默認2.4GHz,超頻至2.8GHz)
  主板:ASUS A8N5X
  內存:Kingston DDR400 512MB×2
  硬盤:西部數據WD800
  電源:航嘉磐石500
  驅動
  主板驅動:NVIDIA nForce4 AMD Edition系列芯片組驅動6.86 WHQL
  顯卡驅動:NVIDIA ForceWare 91.31WHQL
  從測試結果來看,該顯卡在默認核心/顯存頻率下的性能還可以(測試結果見表1)。tw.WInGwiT.COM
修改供電電壓
  要修改供電電壓,首先要找到電壓修改點。通過參考PDF文件和一些網友的意見,筆者找到了這塊顯卡的電壓修改點(圖1)。修改GF 7600GT(公版)顯卡供電電壓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1.並聯可變電阻降阻值
  這種方法是在關鍵電阻的位置上並聯一個10kΩ可變電阻,來改變核心和顯存電壓,危險性比較大,也需要一定的電子電路知識和動手能力,只建議發燒友使用。注意,在調節的時候應先將電阻阻值設定到最大,然後逐步減小到自己需要的程度。
2.鉛筆“大法”降阻值
  用鉛筆塗抹控制電壓的電阻(表面),降低阻值,也能增加核心和顯存電壓。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過程比較繁瑣,需要花不少時間來測量電壓。不過,這種方法相對比較安全,只要不損壞電路,還是可以得到質保的。
  下面筆者向大家介紹鉛筆修改方法。
  步驟1:控制核心電壓的電阻位於顯卡背面左上角(圖2),先用萬用表量出該電阻的阻值,大約為427Ω。

  步驟2:再用一支削尖的2B鉛筆,在電阻的兩個側面來回多塗幾次(也可以在電阻表面塗),確保將電阻的兩個焊點“短路”即可,並將多余的石墨粉末吹掉。
  步驟3:在用鉛筆塗抹電阻的過程中,不斷用萬用表測量其阻值。最後筆者將核心電阻的阻值降至大約352Ω,這樣核心電壓便從1.3V升至1.6V左右。
  步驟4:控制顯存電壓的電阻位於顯卡背面的中間偏左邊(圖3)。使用同樣的方法提高顯存電壓。該電阻默認阻值為625Ω,筆者將阻值降至600Ω左右,電壓增加了0.1V。

  注意:由於顯存對電壓非常敏感,電壓太高容易花屏,因此用鉛筆塗抹時盡量下手輕一點。至於塗多少合適,應根據顯卡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塗多了,用橡皮擦清理干淨就可以。大家可多試驗幾次。
  步驟5:多余的石墨粉末一定要吹干淨,否則會留下隱患!修改完電壓後,筆者用透明膠帶保護好相關電阻(圖4),目的是防止風扇將石墨吹掉,以確保核心/顯存電壓的穩定。

結語
  修改電壓後,這塊天行7600GT-GD3 UP烈焰戰神256MB V11顯卡的核心/顯存頻率可以超到730MHz/1700MHz,用3DMark 03和3DMark 05測試,性能提升明顯(見表2)。
  由於修改顯卡電壓涉及到動手能力、顯存顆粒及顯卡整體設計等多方面因素,不是每一塊顯卡都能通過增加電壓來實現更高的超頻,但這仍然是玩家們挖掘顯卡潛能的主要途徑。超頻後要注意改善顯卡的散熱環境!
  筆者最後提醒各位,對顯卡進行改造發熱量會增加不少,而且會影響壽命,大家動手前務必三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