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集成網卡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BROADCOM(博通)是知名網卡品牌之一,許多品牌PC上都集成了它的產品。如果這類集成網卡出現問題,我們該如何快速地診斷並排除故障呢?筆者推薦使用Broadcom Advanced Control Suite 2(以下簡稱BACS2),它可以對網絡適配器進行詳細測試、診斷和分析。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第一步:硬件診斷
  在 Windows 環境下運行BACS2(圖1),通過“診斷”選項卡,我們可以對 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 Ethernet 適配器的物理組件進行診斷測試。測試在選定的物理組件上連續執行。每次執行測試時,“通過/失敗”列中的通過和失敗次數會增加(注:運行這些測試時,網絡連接暫時會斷開)。

  測試項目詳解:
  1.控制寄存器:通過將各種值寫入寄存器並驗證結果,驗證網絡適配器寄存器的讀寫能力。適配器驅動程序使用這些寄存器執行發送和接收信息等網絡功能。如果測試失敗,適配器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2.MII 寄存器:驗證物理層 (PHY) 寄存器的讀寫能力。物理層用於控制電線上的電信號,並用於配置網絡速度,如1000Mbps。
  3.EEPROM:通過讀取電可擦除可編程只讀存儲器 (EEPROM) 的一部分數據並計算校驗和,再驗證 EEPROM的內容。Tw.wiNGWIt.Com如果計算的校驗和與 EEPROM中存儲的校驗和不同,則測試失敗。EEPROM升級不要求針對此測試更改代碼。
  4.內部存儲器:驗證適配器的內部存儲器是否正常工作。該測試將定型值寫入存儲器並重新讀取結果。如果重新讀取的值錯誤,則測試失敗。適配器沒有內部存儲器則無法運行。
  5.單芯片 CPU:驗證適配器中內部 CPU 的運行。
  6.中斷:驗證 Network Device Driver Interface Specification (NDDIS) 驅動程序是否能夠收到適配器發出的中斷。
  7.回送 MAC 和回送 PHY:驗證 NDDIS 驅動程序是否能夠向適配器發送數據包並收到適配器發出的數據包。
  8.測試 LED:如果安裝了多個適配器,此測試將使所有端口 LED 閃爍 5 次以識別某個適配器。
第二步:網絡鏈路和活動檢查
  我們可以通過RJ-45 連接器上的端口LED閃爍狀態(圖2)或BACS2中的“重要信息屏幕”來檢查網絡鏈路和活動的狀態。

  在BACS2的“重要信息屏幕”選項卡中,“網絡狀態”一欄會提供以下網絡狀態信息(圖3):

  1.連接狀態:如果建立連接,指示燈呈綠色。指示燈呈紅色表示未建立連接。
  2.速度:適配器的連接速度。
  3.雙工:適配器在半或全雙工模式下運行。
  第三步:檢查是否已加載驅動程序
  在BACS2中的“重要信息屏幕”選項卡內,還可以查看是否已加載適配器驅動程序(仍見圖3)。如果驅動程序狀態行顯示已加載驅動程序,請至 BROADCOM 網站 (http://www.broadcom.com/drivers/downloaddrivers.php)下載最新驅動程序版本,以達到最優的性能及兼容性要求。
第四步:運行電纜測試
  BACS2 還提供了電纜分析測試,進入“電纜分析”選項卡(圖4),運行測試以確定是否連接了適當長度的電纜。通過這項測試(重點關注“測試狀態”信息是否通過),我們就能夠確定是適配器出現故障還是布線太長(注:在測試期間,網絡連接將暫時斷開)。

第五步:測試網絡連接
  轉入BACS2“網絡測試”選項卡,我們可以驗證驅動程序是否正確安裝,並測試與某個網關或同一子網中其他指定 IP 地址的連接情況。具體過程為:網絡測試向遠程系統發送 Internet 控制消息協議(ICMP)數據包並等待響應。如果配置了網關,測試會自動向該系統發送數據包。如果未配置網關或無法到達該網關,軟件會提示你輸入目的地 IP 地址。
  利用硬件廠商提供的軟件工具可以幫我們快速找出問題的症結,這樣排除故障時也就能事半功倍了。看完本文,大家應該掌握了BROADCOM集成網卡故障的診斷要領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