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為lcd校正色彩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如今,LCD取代CRT成為家用PC的首選顯示設備已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在專業應用領域,比如圖形設計、排版和印刷行業,LCD並不如家用市場那麼吃香,這主要是因為它在色彩還原方面不如CRT真實,讓專業設計人員對它又愛又恨。其實,如果我們能事先對LCD進行色彩校正,可以很好地改善這方面的缺陷。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要對LCD進行色彩校正,有專業的顯示器色彩校正儀固然最好,沒有也不要緊,筆者給大家介紹一個簡單可行的辦法,即利用三星MagicTune(魔調)4.0軟件(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
  步驟1:安裝MagicTune 4.0後運行它,在主窗口中選擇“色彩”選項卡。注意,如果你的LCD不是三星的產品或不支持MagicTune功能,軟件會提示“本計算機系統不支持MagicTune”(圖1)。沒關系,可進入其安裝目錄(默認路徑為C:\Program Files\SEC\MT4.0),找到一個名為LCDGamma0101.exe文件,直接運行它即可。

  步驟2:進入如圖2所示界面,A區為屏幕背景,B區為色板,C區為亮度控制區。MagicTune提供了5級亮度模式供用戶調節,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如果你覺得屏幕有些偏色,可按住鼠標左鍵拖動A區中的方形色塊,往不同方向拖動可得到與B區相反的顏色。TW.Wingwit.cOm例如,在高亮模式下LCD對紅色還原不足,你可在第二步或第三步操作中將色塊向右下方拖動,並觀察A區中的顏色變化,直到滿意為止。
  (2)如果你覺得屏幕的色彩飽和度欠佳,比如屏幕顯示的物體的顏色不夠鮮艷,可以在每一步操作中將C區中的滑塊向右拖動,反之則向左拖動。這個操作也適用於屏幕亮度調節。
  步驟3:當所有操作完成後,點擊“預覽”按鈕對比色彩校正前後的畫面效果,如果覺得合適就點擊“下一步”,軟件會生成一個配置文件。否則可返回“上一步”重新調節。
  步驟4:用鼠標右鍵單擊桌面,依次進入“顯示屬性”→“設置”→“高級”→“顏色管理”窗口,添加剛才生產的配置文件,確定退出即可。
  怎麼樣?如果你正在為LCD的色彩還原問題而煩惱,不妨試試本文介紹的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