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示器變色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維修心得:當LCD顯示器出現無規律變色時,如果過了質保期,可以自己拆開,仔細檢查和修復裡面有虛焊和氧化的地方。

  案例精講:2004年年底購買了一台15英寸的TCL液晶顯示器。在正常使用了近兩年多,最近總是無規律地出現變色和變暗,過了幾秒鐘後,又恢復正常,非常惱人。這台顯示器大部分時間都能正常工作,說明其內部電路大體上來說是正常的,只是偶爾無規律地出現變色,故排除了有嚴重的不可修復故障的可能性。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有文章說,有可能是高壓板中有虛焊,導致背光燈管的電壓不穩定造成的。我細心地拆開顯示器,將懷疑有可能虛焊的地方補焊一次,故障依然如故。
  解決方法:在排除了直流電源插座和VGA輸入端口虛焊的情況後,故障依舊。看來故障可能出在主控電路上了,我將顯示器的主板拆下來仔細觀察,最後將目光鎖定在主控電路板上一塊標有“MX10E8050IQC”的集成塊上(如圖所示)。可能是為了以後升級的需要,這塊集成塊不是焊在電路板上,而是插在一個插座上,於是懷疑它接觸不良而導致這種故障的。小心地用小刀從箭頭所指的方向將這塊集成塊撬起來,果然看到這塊集成塊四周的引腳已由於氧化而變成灰色,導致接觸不良。終於找到了問題所在。而要處理這些氧化層,就非常簡單了,用塑料橡皮擦擦拭干淨,重新安裝回去,再開機測試,以後再沒有出過這種故障。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