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低格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硬盤低格格式化是對硬盤最徹底的初始化方式,經過低格後的硬盤,原來保護的數據將全部丟失,所以一般來說低格硬盤是非常不可取的,只有非常必要的時候才能低格硬盤。而這個所謂的必要時候有兩種,一是硬盤出廠前,硬盤廠會對硬盤進行一次低級格式化;另一個是當硬盤出現某種類型的壞道時,使用低級格式化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或者屏蔽作用。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對於第一種情況,這裡不用多說了,因為硬盤出廠前的低格工作只有硬盤工程師們才會接觸到,對於普通用戶而言,根本無須考慮這方面的事情。至於第二種情況,是什麼類型的壞道時才需要低格呢?在說明這個關鍵性問題前,先來看看硬盤壞道的類型。

  總的來說,壞道可以分為物理壞道和邏輯壞道。其中邏輯壞道相對比較容易解決,它指硬盤在寫入時受到意久干擾,造成有ECC錯誤。從過程上講,它是指硬盤在寫入數據的時候,會用ECC的邏輯重新組合數據,一般操作系統要寫入512個字節,但實際上硬盤會多寫幾十個字節,而且所有的這些字節都要用ECC進行校驗編碼,如果原始字節算出的ECC校正碼和讀出字節算出的ECC不同,這樣就會產生ECC錯誤,這就是所謂的物理壞道產生原因。

  至於物理壞道,它對硬盤的損壞更具致命性,它也有軟性和硬性物理壞道的區別,磁盤表面物理損壞就是硬性的,這是無法修復的。TW.wiNgWIt.com而由於外界影響而造成數據的寫入錯誤時,系統也會認為是物理壞道,而這種物理壞道是可以使用一些硬盤工具(例如硬盤廠商提供的檢測修復軟件)來修復,此外,對於微小的硬盤表面損傷,一些硬盤工具(例如西部數據的Data Lifeguard Tools)就可以重新定向到一個好的保留扇區來修正錯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