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电脑自动重启的故障解决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前几天,笔者像往常一样按下主机电源开关开机,突然发现电脑无法正常启动了。具体故障现象为:按下开关后伴随着“嘀”的一声,显示器屏幕的画面从显卡检测跳至CPU、内存等其他硬件自检,然后显示器屏幕变黑,电脑重启。这样反复几次后,显示器没有信号,画面变黑,并且主机停止运行,过了大概五六秒主机又自己启动了。这次自检过后电脑顺利进入系统,但接下来鼠标出毛病了,移动速度变慢,拔下重插后恢复正常。
  笔者把电脑关机后又几次试着启动电脑,两个问题依旧存在。耐心等待电脑再次进入系统后,发现电源发出尖锐的声音(不是风扇的)。拍了下电源所在的位置,机子重启。这台电脑是已经使用了8年的“老古董”。笔者怀疑其电源元件严重老化,原因就出在电源上。把主机电源拆下来,打开上盖后仔细检查,发现有6个电解电容上部明显鼓起,这更加坚定了笔者的看法。
  由于家里没有相关设备和元件,无法自己DIY,附近又没有正规的电脑维修店,笔者找了家维修电器的店铺,让店里的师傅帮忙更换了电容(如图)。然后装好电源、开机,电脑启动正常,鼠标移动速度恢复正常,电源不再发出尖锐的声音。另外,想到以前买的魅族E2 MP3插到主板USB接口上总是无法正常识别,需要在机子启动前插好,然后电脑正常开机才能识别。那是不是也是电源故障导致的呢?赶紧找来E2插上,果然能正常识别了。
  笔者猜想可能是电源电容老化使电源输出不稳定,电脑才会出现重复开机的问题;电源输出不稳定导致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致使鼠标移动速度变慢,MP3无法被正常识别。tw.wINgwiT.COM有遇到类似情况的朋友不妨从电源入手,说不定困扰已久的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243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