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源1.3和2.2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最近想攢一台計算機,到電腦城的商家處咨詢,商家告訴我雙核CPU要使用選擇2.2版的電源,這是為什麼啊?另外,能不能簡單介紹一下ATX 12V 2.2電源的特點?電源1.3和2.2的區別在哪裡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A:ATX 12V 2.2版電源主要是對應雙核處理器的高功耗而設計的,相關資料顯示,非低電壓版的雙核處理器功耗都在100W左右。CPU功耗的增加,導致部分電源在開機瞬間峰值電流達到21.5A,同時+12V電壓跌落到10.78V,而正常情況下主板開機要求電壓最低為11V,主板效率要求最小75%。而對比單核CPU,峰值電流僅16.4A,最低電壓為11.32V。在這情況下,必須對電源規范進行修改,以適應這種變化。
  另外,ATX 12V 2.2版電源對輸出電流做了修改,主要是提高了+12V2的輸出能力,以應對雙核心處理器的需求,要求+12V2必須具有獨立的電流限制,保證峰值16.5A(450W為19A)能持續10毫秒,峰值期間最低電壓不能低於11V。同時增加了負載能力,以對應USB擴展設備的大量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