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怎樣修復硬盤壞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一塊邁拓40GB 5400轉的硬盤出現了壞道,用Lformat低格後重新分區、格式化,隨後在C盤裝Windows 98、D盤裝Windows 2000,平時都用Windows 2000。運行程序時速度非常慢,特別是啟動和退出程序的時候,反應很慢且使用時硬盤老是吱吱響,用邁拓硬盤檢測工具檢查沒發現問題,請問怎樣修復硬盤壞道?(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運行程序速度較慢,啟動退出時硬盤發出異響,首先還是要檢查系統的軟件環境,軟件導致故障的可能性還是相當的大。你在來信中沒有指明使用的是那一款邁拓硬盤檢查工具以及軟件版本,但筆者要告訴你的是,這種專用工具也不是百分之百值得信賴的。從壞道這個角度來說,你當初的處理方式並不科學,Lformat並不是真正的低格,也並不能真正解決壞道問題。如果你有熟悉硬盤的朋友可以請他全面為你檢查一下硬盤,將疑似壞道分在一個分區內,並適當擴大范圍屏蔽,這樣比較合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