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ata硬盤速度的疑惑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一台電腦配置如下:CPU是P4 2.4C、技嘉I865PE1000-G、金士頓DDR400 256MB×2、影馳GF6600GT、希捷SATA 80GB硬盤。現在出現了兩個問題:我用軟件檢測硬盤速度是133MB/s,為什麼不是150MB/s,這怎麼能體現SATA的速度呢?另外我看到一些文章說SATA硬盤在裝Windows XP操作系統時要插入SATA硬盤驅動程序的磁盤,請問sata硬盤速度到底要怎麼才能體現出來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DOS/Win98/WinMe系統只能支持4個IDE設備,而Win2000/XP/2003系統可支持6個設備,為了讓SATA和PATA“融洽相處”,Intel 865PE芯片組的ICH5南橋提供了IDE通道映射的辦法。在BIOS中,找到IDE Configuration Menu這個選項,在Onboard IDE Operate Mode下面可以選擇兩種IDE操作模式:兼容模式和增強模式(Compatible Mode和Enhanced Mode)。其中Compatible Mode,可以理解為把SATA硬盤端口映射到PATA通道的相應端口。TW.WInGWIT.cOm你檢測到的133MB/s正是因為在這裡硬盤的模式被設為兼容模式了。現在硬盤的速度瓶頸在於內部傳輸速率,並不在於接口的傳輸速率,所以這樣設置並不會降低性能,也並不存在體現SATA速度這麼一說。
  安裝Windows XP操作系統時並不是一定要插入驅動。一般由主板南橋芯片(如Intel的ICH5/R,VIA的VT8237等)提供的SATA控制器,在沒有內置或在BIOS設置中屏蔽了RAID功能時,也不需要加載驅動即可找到硬盤;在開啟RAID時,才需要加載驅動(這其中和廠商的設計有很大關系)。而使用第三方芯片的SATA控制器,則必須加載驅動。你的配置,關閉RAID選項,就不用加載驅動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