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使用老硬盤為何黑屏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中原來安裝的是一個60GB的硬盤,由於出現故障送到經銷商處保修,於是就將原來淘汰下來的一個1.6GB的硬盤裝到電腦上繼續使用。安裝完畢並設置了主從跳線後,開機自檢時出現黑屏死機現象,而將該硬盤連接到另一台電腦上卻沒有出現這個問題,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為了能夠更好地配合大容量的高速硬盤使用,很多主板都采用了“IND HDD Block Mode”等高級數據存取模式。由於1.6GB容量的硬盤屬於早期的老型號硬盤,因此無法支持這種高級數據存取模式,導致自檢時無法通過而出現黑屏死機現象。解決該問題的方法是:首先將老硬盤從主板上拆下來,啟動電腦並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通過“Load Default BIOS Setup”(不同主板的顯示可能略有不同)將主板BIOS恢復到初始狀態,也可以直接禁用“IND HDD Block Mode”選項。保存退出並安裝老硬盤,然後啟動電腦,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