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關於硬盤主引導區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最近總是不能正常檢測硬盤參數,當然也無法正常使用,不知是什麼問題?另外我知道硬盤主引導記錄和分區表很重要,請問它們存儲於什麼位置?我想備份下來。www.sq120.com推薦

答:主板不能正常檢測硬盤參數,大多數情況應該是硬盤出現了質量問題。你可以換一根IDE數據線,或將該硬盤接到另外一台電腦上來確認。硬盤的主引導區位於硬盤的第一個扇區,不能被任何操作系統獨占,在主引導區內主要有兩項內容:主引導記錄和硬盤分區表。主引導記錄是一段程序代碼,其作用主要是對硬盤上安裝的操作系統進行引導;硬盤分區表則存儲了硬盤的分區信息。計算機啟動時將讀取該扇區的數據,並對其合法性進行判斷。顯然硬盤主引導區對保證硬盤正常使用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因此硬盤的主引導區也常常成為病毒攻擊的對象。我們可以使用FDISK/MBR命令無條件恢復主引導程序,也可使用KV3000等相關工具軟件備份及修復。另外一旦出現分區表被破壞的情況,還可試試硬盤分區表維護軟件──Diskman。該軟件可以判斷分區的“系統參數”是否正確,當然也可讓Diskman自動檢查硬盤分區參數,按照提示修改錯誤的參數,實在不行還可利用其重建分區功能重建硬盤分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