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批量更改文件後綴名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有時候因工作需要,要將文件的後綴名改為另一種,文件少還好說,直接重命名就行了,可面對滿滿一屏幕文件,手裡一時又沒有第三方的更名軟件可用,你還有這樣的耐心?(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其實,有一種既快捷又簡單的方法。對DOS熟悉的朋友都知道“ren”這個可更改文件名的命令,基本格式為“ren [C:\][path]filename1[.txt] filename2[.txt]”,其中“[C:\][path]”代表所改文件的路徑,“filename1[.txt] filename2[.txt]”表示將文件名“filename1.txt”更換為文件名“filename2.txt”。“ren”命令既可對單個文件進行重命名,也可以用來批量更改文件的後綴名。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在“D:\Word”文件夾下有若干後綴名為“.txt”的文本文件,我們要將它們全部轉換成“.htm”後綴的網頁文件。步驟如下:在開始菜單中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符。鍵入“ren d:\word\*.txt *.htm”後回車,退出命令提示符。tW.winGWIt.CoM再回到“D:\Word”下看看,所有的“.txt”後綴的文件已全部更改為“.htm”類型的文件了。(注:Win98\me系統在運行框中則輸入“command”進入MS-DOS)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