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一個慎用的優化策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現在支持USB2.0的主板已經很普遍了。不用不知道,一用嚇一跳──原來USB2.0速度這麼快!尤其是在向移動磁盤拷貝一些大文件時優勢更為明顯。但我相信很多朋友仍和我一樣,使用支持USB1.1的老機器,這就享受不到快速傳輸數據帶來的方便了。為了優化系統性能,Windows XP提供了一個優化策略,打開方法是:右鍵單擊USB移動磁盤,選“屬性”,在彈出的窗口中選“硬件”項,然後在列表框中找到你用的移動磁盤並選定,再點“屬性”按鈕。此時又彈出一個窗口,在其中選“策略”一項,就可以看到兩個優化策略(見圖):(1)為快速刪除而優化,(2)為提高性能而優化。默認選項是(1),如果將它改為(2),你會發現向移動磁盤拷貝文件的速度會大大提高。

  但這種優化效果並不總是那麼明顯。我發現在拷貝一些稍大一點的文件時,雖然顯示已拷貝完畢,卻無法馬上彈出磁盤。而有一次,在用移動硬盤拷貝一個700MB的大文件時,我的機器運行速度變得緩慢異常,幾乎不能干其他工作了。調出“任務管理器”,發現在256MB內存中系統緩存竟然占了220MB多,最後在顯示拷貝完畢後很長時間也不能彈出磁盤,幾乎和死機差不多。到機器能正常使用所用的時間也與不優化之前不相上下,而且不優化之前我還能在拷貝文件時流暢地運行其他程序。Tw.wINgWiT.coM

  可見這種優化策略對拷貝大文件是得不償失,需要根據具體使用情況加以選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