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系統啟動後操作有延遲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最近才用上Windows XP系統,發現啟動後剛進入系統界面時,點什麼都打不開,要等一分鐘左右才能打開,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答:這是由於Windows XP啟動時會啟動一些自啟動程序以及多個服務,另外還會預讀預讀取文件夾(C:\Windows\Prefetch)裡的預讀取文件,因此會造成延遲。你可以在“運行”中輸入“msconfig”,打開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將一些不重要的服務以及啟動程序關閉,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對於預讀取文件夾中的文件,主要是Windows XP為了加快你經常運行的程序的啟動速度,如果你單純想提高系統啟動速度的話,可以定期刪除這些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