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RAR也玩“批處理”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在用WinRAR 壓縮或解壓文件時,通常都是對單個文件進行操作。如果要處理的文件較多,一次次重復壓縮或解壓操作將非常麻煩,其實可以利用WinRAR的“批處理”功能,一次性壓縮或解壓多個文件,這樣無疑會大大提高效率,操作起來也更輕松。
1.一次壓縮多個文件或文件夾(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將需要進行壓縮的文件或文件夾全部選中,單擊鼠標右鍵,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添加到壓縮文件”,在出現的“壓縮文件名和參數”對話框中切換到“文件”選項卡,勾選“壓縮文件···”下的“把每個文件放到單獨的壓縮文件中”項,這樣WinRAR即以原文件名來命名壓縮後的文件。
2.一次解壓多個壓縮文件
  選中要解壓的多個RAR文件,單擊鼠標右鍵,選擇“解壓每個壓縮文件到單獨的文件夾”命令即可。如果右鍵菜單中沒有出現該命令,可先打開WinRAR,點擊“選項”→“設置”菜單,在彈出的窗口中切換到“綜合”選項卡,單擊“選擇關聯菜單項目”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勾選上述命令,確定後退出再進行解壓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