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備份殺毒軟件的病毒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現在所有的殺毒軟件都采用在線升級的方式更新程序和病毒庫,這樣極大地方便了防病毒軟件的使用,但是每次重新安裝系統都需要上網再次升級軟件,費時費力,遇到網絡狀況不好的時候,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其實,我們可以備份病毒庫,方便重新安裝時的升級。下面以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操作系統為例說明。(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 卡巴斯基5.0
  卡巴斯基在線升級以後,所有升級的病毒庫都儲存在“系統盤:\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5.0\Base s”下,拷貝即可。重裝卡巴斯基後,在“設置”→“配置更新”→“更新類型”中選擇“從本地文件夾”就可以升級你的病毒庫。
2. 諾頓Antivirus
  諾頓的LIVE UPDATE 在線升級以後,打開“系統盤:\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目錄,在裡面有幾個以時間命名的文件夾,備份其中最新的一個。TW.WInGWIT.cOm重裝之後,將備份的文件夾拷貝到“系統盤:\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incoming”目錄中,重新啟動諾頓即可。
3. 瑞星
  在“工具”菜單裡,選擇“制作硬盤安裝備份”,並選擇好目錄即可備份當前正在使用的最新版本。需要重裝時,打開備份目錄,運行setup.exe,就是最新的版本了。
4. KV3000
  “智能升級”在線升級後,所有的升級文件都儲存在安裝目錄的“Temp”目錄下,重裝後,進入“工具”→“設置”→“升級”,選擇“從局域網升級”,再選擇升級文件的目錄,點“立刻升級”即可。
5. 金山毒霸
  金山毒霸在線升級後,升級文件保存在安裝目錄的UPDATE文件夾中,備份。重裝金山毒霸後,選擇“在線升級”→“從本地、局域網升級”,然後選擇備份的目錄即可。
6. MCAFEE VirusScanEnterprise 7.0
  MCAFEE的LIVE UPDATE 在線升級以後,打開系統盤\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Network Associates\Engine目錄,裡面有3個Dat文件,拷貝即可。重新安裝系統或者防病毒軟件後,將這3個文件的備份拷貝到\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Network Associates\Engine這個目錄,重新啟動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