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頻導致網絡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幫朋友配機,配置為P4 2.6GHz,ASUS P4P800主板,Kingston 512MB DDR400內存,WD l20GB硬盤,ASUS A9600SE顯卡。安裝WinXP系統,玩CS非常順利。可沒過幾天電腦出問題了,在上網的過程中經常發生無規律掉線甚至死機,不上網則正常。

分析解決:檢查網線、接口一切正常,基本排除了硬件問題。殺毒也沒發現病毒。重設撥號程序,依然掉線。考慮到故障只在上網時出現,我把重點鎖定在網卡上。回家拔下自己的網卡,給朋友裝上。上網、玩游戲都正常,速度穩定。

因此確定“罪魁禍首”是網卡。雖然問題找到了,但並沒有徹底解決問題。朋友的網卡是ASUS P4P800集成的3COM千兆網卡,按理說應該不會出現這種現象。於是又詳細詢問朋友,他說出故障前只是對電腦進行了超頻。難道是超頻導致上網掉線?於是重啟進入BIOS,加載BIOS缺省設置,用集成網卡重新上網。這次非常穩定,多次試驗,再也沒有發生掉線。

為什麼超頻會導致網卡工作不正常呢?經仔細查找資料,ASUS P4P800主板采用的是Intel 865PE芯片組,在i865PE芯片組中,Intel增加了一種CSA技術,可以大大提高網卡的運行頻率,以實現1000Mbps的網絡功能。tW.wiNgWIt.cOm但是CSA技術對於超頻非常“敏感”,當對CPU超頻時,會導致CSA的運行頻率高出額定頻率,從而造成集成網卡有時工作不正常。因此,建議大家,如果要超頻使用,最好采用獨立網卡上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