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劣質電源造成開機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段時間筆者組裝了一台電腦,配置如下:Intel Celeron 1.8GHz、捷波J-IGLM主板、HY 128MB DDR266內存、金鑽Plus9 40GB硬盤、建興52× CD-ROM、P4 300W ATX電源。操作系統為Win2000。

剛開始幾天電腦運行還是正常,但最近一次工作時出現死機,於是便重新啟動電腦,機器經BIOS自檢和歡迎界面之後進入磁盤掃描程序,當掃描到66%時又死機。多次按Reset鍵重啟,故障依舊。嘗試用安全模式進入系統,但只有光標在屏幕左上角閃動,近半個小時才能進入桌面。由於我的電腦沒有上網,所用光盤和軟盤也曾經殺過毒,排除了中病毒的可能。

我決定裝Win98系統,就用光盤引導進入DOS狀態,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mat c:/q”命令,把C盤格式化後裝上Win98(系統和驅動程序都能順利安裝)。但安裝後還是有問題:有時剛進入“藍天白雲”就自動關機,有時能進入Windows操作系統,但運行某些程序就死機或藍屏。

我首先懷疑BIOS中電源項設置不當,進入BIOS查看,電源項設置正常。後來自動關機現象越來越頻繁,根本無法進入系統。TW.wInGwiT.cOM我就懷疑電源提供的電力不足以啟動操作系統,所以在進入“藍天白雲”前,我就將光驅取下來減少用電量,果然能進入Windows。但進入Windows後還是出現同樣的問題。看來電源肯定有問題。

啟動電腦,仔細檢查電源,發現電源風扇一動也不動,原來如此!再摸一下電源外殼,非常燙手。到經銷商處更換一個新電源,所有故障消失。

總結:電源是整個電腦系統的動力源泉,其品質好壞或工作正常與否,都對整個機器的穩定運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現在的配件功耗日益增大。因此,建議大家在配機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對電源的選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