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P4P800 主板還魂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聽說賽揚D的超頻性能不錯,筆者於近日購買了一塊Celeron D325和一個九州風神散熱器,換下了“服役”一年多的P4 Celeron 2.0GHz。為了讓我的華碩P4P800主板能認出新CPU,我在更換CPU前特地將主板BIOS升級到了最新的版本。

開機運行了一會兒游戲,很穩定。CPU的溫度也不是很高。於是重啟進入BIOS,將外頻調節到166MHz,進入Win XP系統,一切正常。於是再次重啟機器,在BIOS中調節CPU外頻到180MHz,再開機,黑屏了。看來CPU適應不了那麼高的頻率。想到華碩主板采用了C.P.R(CPU頻率自動恢復技術),於是關機,重啟機器。奇怪,還是點不亮。

關機,打開機箱,找到CMOS清空跳線,將跳線帽取下准備插入清空的那組跳線。但當跳線帽接觸到插針的時候,機器突然通電啟動,慌亂中我將跳線帽又插回原來的正常模式下!

我馬上關掉電源,試著重新啟動,故障依舊。我想,先前沒有完全斷開電源造成機器突然啟動,然後再帶電插拔跳線,可能已對主板的某個部件造成了損害。於是上網向ASUS主板論壇上的工程師求助。他們回信告訴我:先徹底斷開電源,把CMOS電池取下,將電池反裝到電池卡座裡,並且持續1分鐘時間。tW.WiNgWit.cOM然後取下電池,再正確地裝入,就能解決問題。我按照他們的方法操作,仍舊不行,機器點不亮。

我回想在帶電操作過程中,對CMOS又是清空又是恢復,可能對電池的電量有一定的影響。於是想到買一塊新電池試一試。購回一塊新電池,照上面的解決步驟做完過後,接上了主機電源,按下開關,伴隨著“滴”的一聲響,機器終於啟動成功!然後運行各種軟件沒有問題。

故障雖然解決了,但是筆者有兩個問題不明白:為什麼C.P.R沒有恢復CPU工作參數?為什麼機器會自動加電?希望大家不吝賜教。同時,我提醒廣大的DIY朋友,在進行各種插拔硬件的操作時,一定要細心,千萬記住斷開主機電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