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小機箱電腦故障一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由於工作需要,最近公司購買了一台新的IBM NetVista系列小機箱電腦,這台電腦本身配置了一台CD-ROM。由於經常要備份資料,需要使用刻錄機,因此銷售人員就取下了CD-ROM,換了一個SONY的刻錄機。

故障現象:電腦買來時候預裝了WindowsXP Home Edition系統,不適合工作需要,於是更換為Windows2000 Server,但是隨後安裝軟件時出了問題。為了學習Linux,系統中安裝了VMware Workstation4.0,然後安裝Red Flag,從光盤安裝。但是在安裝過程中系統會自動關機,試了幾次故障依舊。

分析解決:一開始我懷疑是刻錄的光盤有問題,但是把光盤拿到其他電腦上安裝卻沒有任何問題。於是決定用WinISO把光盤制作成ISO鏡像文件,再直接利用VMware Workstation鏡像設置功能來安裝,但是在用WinISO將Red Flag4.0的安裝光盤制成ISO文件時,制作過程不到50%系統又自動關機了。

操作系統應該沒有問題,驅動程序也都安裝正確。用其他大型軟件也沒有問題。看來只能是SONY刻錄機的問題了。TW.wiNGwIT.CoM於是拆下光驅,打算找IBM換回原配的CD-ROM。由於是小機箱,機箱內的CPU、內存、光驅和軟驅等都靠得比較近。就在拔光驅數據線的時候突然發現,光驅尾部和系統的電源靠得比較近,光驅的數據線雖然折了幾下扎住後從電源旁經過,但是還是有一個沒有折好的角插入了電源風扇口,正好擋住了風扇的葉片,導致系統工作時風扇不能正常轉動(見圖)。將光驅的數據線放置好,保證電源的風扇正常工作,裝好光驅和機箱的側蓋。進入系統,重新安裝Red Flag,順利完成!再用光驅做其他工作,都很正常。

總結:光驅在讀取數據時,需要的電源功率比較高,在高速讀盤的時候,對電源的供電需求增加,電流比較大。如果電源風扇停止運轉,不能及時將電源內部的熱量帶走,就會導致電源啟動保護功能,使系統斷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