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顯示器的使用與維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液晶顯示器低功耗、低輻射,占用空間少,相信是許多朋友的理想選擇。但高高在上的價格阻礙了它的普及。現在液晶顯示器的價格紛紛大跳水,3000元左右就能買到一款17英寸16ms響應時間的液晶顯示器,面子又大,色彩又艷麗。相信有些朋友已經購買了。那應該如何保養液晶顯示器,在使用方面又有哪些技巧呢?

1.保持干燥的工作環境

LCD非常怕水,所以不要讓任何帶有水分的東西進入LCD內部。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失措。如果在開機前發現只是屏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就可以了,然後再開機。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可以關閉顯示器後把LCD背對陽光,或者用台燈烘烤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把LCD屏幕對著陽光,那會引起元器件老化。現在的廠商都非常注意售後服務,如果發生屏幕“泛潮”的情況較嚴重時,普通用戶還是尋求廠商的幫助比較保險。因為,較嚴重的潮氣會損害LCD的元器件,用戶將含有較高濕度的LCD通電時,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壞。

2.遠離一些化學藥品

大家使用的發膠、滅蚊劑等也可能會對液晶顯示器造成損壞,導致整個顯示器壽命縮短,因此盡量避免顯示器和化學物品的接觸。tw.wiNgwit.CoM

3.不要使LCD長時間處於高亮度狀態

LCD的顯示方式與CRT不同,長時間高亮的畫面很容易縮短顯示器內部負責照亮液晶的背光管的壽命。如果長時間不用,要注意關閉顯示器。另外,在日常的使用中可以將液晶顯示器的亮度適當調低。這些措施都會對延長液晶顯示器的壽命大有幫助。

4.正確清潔顯示屏表面

LCD用的時間長了,表面就會存在許多污漬。該如何清理這些污漬呢?可用蘸有少許專用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污漬擦去。清洗的時候一定注意,千萬不要讓清潔劑滲到LCD內部,同時要避免使用一些含有酒精的清潔劑。

5.注意顯示器使用的環境溫度

液晶的狀態不是恆久不變的,受熱後會呈現透明狀液態,冷卻時又會結晶出顆粒狀混濁固體。如果環境溫度過高或者過低,會影響到顯示器的正常工作。目前主流的液晶顯示器在0-40℃的范圍內均可正常工作,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這沒什麼。但是對於需要在高、低溫環境中使用液晶顯示器的用戶來說,就應該注意液晶顯示器的工作溫度了。

6.避免不必要的振動

LCD屏幕十分脆弱,LCD顯示器中的屏幕和敏感的電氣元件如果受到強烈沖擊會導致屏幕或電路的損壞。LCD屏幕非常脆弱,大家在移動LCD時常不注意抓住屏幕一塊移動,這可能會損壞液晶顯示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