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Ubuntu 11.04 正式版下載+評測

2022-06-13   來源: Lunix 

我們一直等待那一天。經過6個月的開發,Ubuntu 11.04正式版終於發布。
雖然官方沒有升級,但是ISO鏡像已經可以下載了。(見文章附)

\

評測:

Unity,默認桌面環境

Ubuntu 11.04 沒有搭載GNOME 3/GNOME shell(可以通過添加PPA安裝)。Ubuntu 11.04 默認的是基於GNOME 2.X環境的Unity 桌面。Unity是Ubuntu 10.10上網本默認環境,但是現在也成為桌面版本的默認環境。從11.04開始,ubuntu已經取消上網版本。

在Ubuntu 11.04中,可以運行Compiz 開啟特效。

Unity包括很多部分,如控制面板,啟動器,頂部面板:

@1,控制面板

可以點擊Ubuntu logo,屏幕左側,點擊啟動器文件/文件夾圖標來激活控制面板,可以進行文件搜索:

\

右鍵點擊應用,出現:
\

@2,啟動器:

\

@3,頂部面板,是一個改造的GNOME 面板。TW.wiNgWIt.com

想要進一步配置Unity環境,我們必須安裝CompizConfig setting manager(CCSM)。可以在Ubuntu軟件中心搜索安裝即可。安裝後,在CCSM裡面有“Unity”選項插件,可進行相關配置。

\

#2 全局菜單

沒有最大化前,窗口工具欄顯示在頂部面板:

最大化後,窗口標題欄移除,頂部面板替代了窗口標題欄,並且,“最大化/最小化/關閉”按鈕也展示在頂部面板上。

\

最大化後:
\

#3 即時滾動條

目前,並不支持所有的應用程序。當你把鼠標放在側欄時,就會出現:
\

Ubuntu classic–非Unity用戶不能運行備用模式

如果你不喜歡Unity,你可以選擇GNOME 桌面登錄:
\

如果你的硬件不支持Unity,可以重新登錄,運行“經典桌面環境”.“經典桌面環境”與Ubuntu 10.10看起來基本一樣:兩個面板,沒有全局菜單等等。但是默認即時滾動條。

默認應用

在Ubuntu 11.04中,Banshee取代Rhythmbox成為默認音樂播放器;
LibreOffice取代OpenOffice成為默認辦公套件。
\

下面是Ubuntu 11.04 重要的軟件版本一覽:

Nautilus 2.32.2, Firefox 4.0, Shotwell 0.9.2, Empathy 2.34.0, Banshee 2.0, LibreOffice 3.3.2, Evolution 2.32.2, Gwibber 3.0.0.1, Totem 2.32.2, Compiz 0.9.4, GDM 2.32.1, GRUB 1.99 RC1, Linux Kernel 2.6.38, X.org Server 1.10 , Mesa 7.10.1

其他變化

有一些變化,也是值得我們關注的,

#1,可以通過Live CD升級到Ubuntu 11.04:

\

#2,ubuntu軟件中心增加了評論與分級功能:

\

#3,UbuntuOne控制面板新設計:
\
……

Unity 2D(QT)

如果你的硬件不支持Ubuntu 11.04默認安裝,可以使用不帶特效的Unity 2D。可以在Ubuntu軟件中心搜索安裝即可。

下載/升級到 Ubuntu 11.04

我們給大家介紹過,在此不再贅述。查看@ here 即可!

下載鏈接@ Download 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 Direct Bittorrent download links: 32bit | 64bit.

或者:

來自台灣鏡像源:

Ubuntu-11.04-desktop-amd64.iso
Ubuntu-11.04-desktop-i386.iso
Ubuntu-11.04-server-amd64.iso
Ubuntu-11.04-server-i386.iso

中文定制版:

http://china-images.ubuntu.com/releases/natt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