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用Excel實現批量下載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當我們上網下載某類東西時,常常發現這樣的情況,下載包很多,你需要挨個點擊下載,即便有時可以用下載軟件的“下載全部鏈接”功能,但這種方法也比較麻煩,除了要篩掉一些不需要的鏈接外,有時還會發現一些鏈接不在同一個頁面內,這時候有沒有一個很好的辦法呢?我發現很多鏈接名稱其實是由序號組成的,這似乎可以用Excel的自動填充功能達到我們批量下載的目的,比如我常去的旺旺英語,我想把很有特點的旺旺英語雜志下載到本地浏覽,但它們的下載地址是分散的,你必須點擊進去後才能下載。
  我查看了一下狀態欄的顯示,發現它的下載鏈接地址是:(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http://www.wwenglish.com/odown/elist/920.zip,顯然他們對每一期電子雜志的壓縮文件都是依照序號保存的,於是我將鏈接復制出來,右鍵單擊選擇“復制快捷方式”,將它粘貼到Excel中(如圖)。 
  由於我想下載從第800期至目前的920期,所以將鏈接的序號首位改成了“800.zip”,用右鍵將選擇欄移到粘貼的鏈接位置(這裡不能用鼠標點擊,而需要用方向鍵調整,否則將會點開鏈接進行下載),將鼠標移向該單元格右下角,會發現這時鼠標變成了黑“十”字形,按住鼠標左鍵不放並往下拖拽。Tw.wINgwiT.cOm此時會發現Excel已經幫你批量生成了鏈接地址,這時只需要復制它們(前提是打開網際快車或其它下載工具),利用下載工具本身的剪貼板監視功能就可以很方便地實現批量下載了。
  這個方法用途很廣泛,即使鏈接地址包含前綴或後綴,只要它們是有序的,都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在很多論壇或網站上有很多這種形式的數據包,需要下載的朋友不妨用這個方法試一試,很方便的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