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主板BIOS解決兼容性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新裝了一台電腦,主要配置如下:昂達865PEN主板、金士頓256MB內存、邁拓80GB SATA硬盤、昂達雷霆9955顯卡。機器經常在運行一些大型程序時出現藍屏現象,並提示物理內存不足。調整系統虛擬內存也無法解決問題。
  分析解決:起初以為是內存或硬盤的問題,但將內存換到別人的電腦中運行得很好,看來問題不是出在內存上。會不會是主板和某硬件存在兼容性問題呢?於是我到昂達官方網站上進行查找,在BIOS更新列表中發現,這塊865PEN主板在同時搭配SATA硬盤和ATi顯卡使用時會出現不兼容現象,問題的根源可能就在這裡。換上朋友的PATA硬盤進行測試,系統果然能夠正常運行,看來問題就出在主板上。馬上下載了這塊主板最新3.03版本的BIOS,並換下SATA硬盤進行刷新。
  刷新完BIOS後,重新換上SATA硬盤,進入Windows XP,同時運行好幾個程序,沒有出現問題。接著在幾個軟件中隨意切換,也沒有出現上述故障。最後運行4個大型游戲互相切換都沒有問題。至此問題得到解決。
  總結:新買的硬件可能會存在一些兼容性的問題,硬件廠商一般都會及時更新驅動程序或者BIOS來解決這些BUG,所以購買了新硬件(特別是新裝配的電腦),最好要更新一下驅動程序或者BIOS。不過刷新BIOS有些風險,請謹慎從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