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電池電壓不足導致黑屏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學校電腦室近20台機器出現開機黑屏,學生在上課時開不了機,但隔了一節課後,有一部分就能正常開機使用了。我開機檢查發現,顯示器無顯示,有部分機器的硬盤燈長亮,其它的則不亮,所有機箱喇叭沒有任何報警聲發出。
  分析解決:打開機箱,見CPU風扇運轉正常,按電源開關按鈕關機,長時間都不能關機。我用替換法來檢查,將所有的配件都更換以後,故障依然。隨後將CPU、內存換到別的電腦上,結果能正常使用。於是將目標鎖定在主板上。我開另一台故障機進行試驗,在一小時後,聽到“嘀”的一聲響,電腦正常啟動了並在屏幕上顯示“CMOS checksum error _Defaults loaded warning”。猛然醒悟,是主板的電池出問題了。將主板電池拆下來用萬用表測量只有0.3V的電壓,正常的電壓應為3V。將所有機器換上新電池後,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