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幫電源背“黑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電腦剛購買時相當穩定,經常連續開機七八個小時均無問題。但是,幾個月後,出現以下現象:有時開機不能進入系統,停止在空白桌面處,桌面上的所有快捷方式均不能加載,此時調出任務管理器,msgsrv32.exe停止響應,結束該進程,能進Windows 98,但是電腦變得很不穩定,隨時出現死機或者其他程序停止響應的情況。懷疑操作系統可能損壞或者感染了病毒。於是查殺病毒、重裝系統,結果均無功而返,問題依舊。
  分析解決:開始懷疑是硬件故障,依次替換各個硬件:替換內存故障相同,再換CPU還是不行,替換主板後故障消失。此後,電腦又穩定使用了幾個月,再次出現同樣的問題。這次直接換主板,問題又解決了,不過,這太奇怪了,這麼短的時間內連換兩塊主板。
  在此以後筆者就在每次開機時打開華碩的PC Probe監視電腦狀況。有次開機,華碩PC Probe報警,並自動彈出電壓顯示窗口,才發現-12V電源變成了-16.2V(見圖)。


 
  同時,系統也開始變得不穩定,於是更換電源,問題從此徹底解決。這件事讓我了解到選購一款好的電源是多麼重要。以後大家在配機時,電源也是不應該被忽略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