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線導致系統無法安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同事的一台電腦因一次非法關機出現故障,我去後發現WinXP有很多問題,組件不能正常使用。同事想裝成Win98和WinXP雙啟動,於是格式化硬盤後重裝,Win98順利裝完,但在安裝WinXP時,進行到剩余9分鐘,正在保存設置時死機。我懷疑是光盤不好讀,換一張重新安裝,也出現相同的問題。問同事才得知,剛買來時裝的是Win2000,後來自己裝的WinXP,裝完後就有許多組件不能正常使用。
  分析解決:根據筆者的經驗,硬件兼容性應沒問題,最大的可能就是內存、硬盤、主板有故障。由於條件限制不能用替換法,也無法得知WinXP在進行什麼操作。找朋友借了一條內存插上再裝系統,問題依舊。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更換新的硬盤線,竟然能順利完成安裝。至此問題解決,沒有想到竟是硬盤線故障導致WinXP不能完成安裝。以後大家在遇到硬件問題的時候,除了要考慮主板、顯卡的問題,也不要忽略硬盤線這類小配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