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校正錯位的字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一台OKI5530SC票據打印機前幾天出了毛病。打印的字符上下錯位了,下半部分字符向右偏移了1-2毫米,如圖。


 
  分析解決:根據以往的經驗,我首先按下換行鍵開機,進行打印機自檢。結果自檢正常,這說明打印機硬件沒有問題。接下來,我更換了一根新的打印線纜,並在BIOS中將並口設為Normal標准模式重試,結果打印的字符還是錯位。會不會是驅動程序的問題?我上網下載安裝多個驅動程序,打印測試,問題依舊。仔細觀察打印機打印過程,發現打印頭移動十分靈活,排除打印機卡頭的可能。一個完整的字符上下兩部分是打印機正反兩次雙向打印出來的。是不是設成單向打印,問題就可以解決了?上網查找,發現OKI5530SC可以進行“橫向打印位置調整”,此功能正好用來校正雙向打印時字符上下兩部分的相對位置。進入打印機菜單設置,修改菜單項中的相關主頁。經過反復調整,錯位的字符終於校正了,按下保存設置退出。最後我在Win98中打印一張測試頁,所打印的字符已經恢復了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