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修光電鼠標按鍵失靈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光電鼠標系清華同方品牌電腦配套產品,由於筆者是屬於折磨電腦的那類人,能夠將電腦的承受力發揮到報致,而且通常是一個星期不關電腦。在一次游戲“戰斗”中突然鼠標不聽使喚,鼠標的左按鍵失靈,失去彈性。


 

圖1
  分析解決:打開鼠標,發現問題出在左鍵上部的塑料墊片上。左鍵的操作是通過刀片狀的塑料墊片在外力的控制下,壓迫下面塑料墊片,然後將外力傳到按鍵控制上,從而完成按鍵操作。完成這個操作需要上面塑料墊片和下面的塑料墊片成十字咬合,受力點在十字中心處。使用時間一長,這個受力點的上部塑料墊片就出現了凹口,這就是導致左鍵的失靈的原因。


 

圖2
  由於沒有相應的配件更換,筆者把A4的紙裁出一截(紙張要有一定厚度),折疊成紙條貼到有凹口的按鍵上,然後將鼠標合上,這樣就把鼠標修好。注意小紙條的厚度不能太厚,否則按鍵會有點僵硬。另外筆者用比較薄又有一定硬度的塑料片替代紙片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