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光電鼠標影響系統安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單位有一台2003年購置的聯想開天4610電腦,配置為P4 2.4GHz處理器,845PE主板,256MB DDR333內存,64MB 的GeForce2 MX400顯卡,網卡與聲卡為主板集成。最初安裝了Win98和Win2000雙系統,由於工作需要,須改為WinXP單操作系統。對筆者來說,這應該是小菜一碟,但沒想到竟被USB光電鼠標捉弄了半天。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用WinXP安裝光盤啟動電腦,格式化C盤,剩下的工作嘛……筆者非常自信。半個小時回來一看,差點兒暈倒,安裝還有34分鐘結束。再仔細一看,進度條已經停止了前進。安裝失敗。

  分析解決:冷靜的想了想,還剩34分鐘結束,進度顯示正在安裝硬件,那會不會是硬件有問題?但原來機器運行一切正常。為了徹底查出問題所在,也為了硬盤中數據的安全,筆者只好將硬盤卸下,把其中的10GB數據資料備份到另一台電腦。硬盤裝回機器後重新分區,再試……36分,35分,34分,又一次中止了。正在無奈之時,手中的鼠標不小心從桌上滑落,突然發現鼠標有點不對勁,光電鼠竟然沒有亮!那會不會是這個USB的鼠標在搗鬼?一不做二不休,將它從機箱後面扯下,然後再次安裝。筆者兩眼緊盯著時間進度……34分鐘這道坎終於順利地通過了。安裝完畢後插上鼠標,進入系統,一切正常。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