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小紙屑惹大禍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期《電腦報》上刊登了一篇關於清潔電腦的文章,我的朋友也立即行動起來,對他的電腦進行了徹底的大掃除。最後電腦干淨了,不過啟動時朋友卻傻了眼:黑屏,無法啟動。將各配件拆下來重裝,仍無濟於事,不得已將電腦抱到筆者處求助。
  分析解決:由於朋友也了解一些電腦硬件知識,估計不會是板卡插錯的故障,因此筆者懷疑可能是某個配件的焊點有問題。筆者仔細檢查顯卡及主板上的各個較大的元件,結果發現沒有松動的情況,不得已只好將CPU拆下來准備用替換法進行檢查。就在拆下CPU將它翻過來放在桌子上的時候,筆者注意到CPU針腳裡面有一點白色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紙巾的碎屑。朋友清潔電腦的時候曾用紙巾將CPU表面的硅脂擦去,就是那時被針腳掛住而留在裡面了。雖然只有一點紙屑,可是在裝上CPU的時候,它卻使附近的幾根針腳與插座不能接觸,從而引起接觸不良,導致機器不能正常啟動。將紙屑挑出來,重新裝上CPU,故障排除。
  別看小小紙屑,卻惹得朋友在這個問題上栽了跟頭,實際上都是粗心惹的禍。提醒大家,在為電腦做清潔的時候一定要細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16.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