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修顯示器畫面縮小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近日,筆者用了五年的15英寸LG520si顯示器出現了問題,故障現象如下:開機顯示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畫面上下逐漸抖動,畫面縮小,只有原窗口的四分之一左右,調節顯示器上的數控按鈕也無濟於事。
  分析解決:是不是顯示器老化造成的呢?正在思索之時,隨手推動了一下顯示器,突然發現屏幕顯示恢復正常了,奇怪。再左右輕輕搖晃顯示器,故障和正常狀態交替出現。根據筆者的維修經驗,應該是顯示器內部電路板某個地方虛焊造成了故障的發生。
  知道了故障的原因,排除起來就容易多了。先准備普通吸焊工具一套,電烙鐵一把,松香等。然後斷開顯示器電源,等待一段時間(這點要特別注意,顯示器斷電後機內高壓包仍舊帶有幾千伏的殘留電壓,等待目的在於讓高壓包放電)。找一個平整的桌面,拿一塊干淨布平鋪其上,打開顯示器後蓋,在台燈的燈光照射下仔細觀察顯示器電路板。雖然顯示器已經使用多年,但除了灰塵多一點外,各個主要焊接點焊接還算可以,看不出哪個地方有明顯的虛焊。那麼索性把電路板底部的主要焊點都再焊一遍。
  經過20多分鐘的仔細焊接,各個主要焊點都很飽滿,再通電試機,長時間使用,沒有再發生問題,故障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