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風扇支架斷裂引起重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單位最近購買了一百台某品牌商用機,配置如下:P4 2.4GHz、256MB內存、80GB硬盤和17英寸純平顯示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出現了一些奇怪的問題:無論安裝Windows 98的電腦,還是使用Windows 2000的機器,在正常工作一段時間以後,系統自動重新啟動,而且重新啟動後機器處於“HALT”狀態,不自檢,顯示器狀態燈為黃色閃爍狀態。關閉電源,等待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如一個上午或一個晚上)再開機,電腦可以正常啟動,但是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又出現上述故障。在使用Windows 2000的機器中,有部分是系統藍屏,有部分是系統死機,“NumLock”狀態燈長亮,鼠標不能移動,鍵盤沒有反應。
  分析解決:根據故障現象,如果是操作系統的問題,在重新啟動以後,系統會進入自檢狀態,對硬件參數進行檢測,然後啟動操作系統。現在問題是重新啟動以後,機器處於“HALT”狀態,沒有進入正常檢測程序,顯卡沒有信號輸出。如果放置一段時間,機器又正常啟動。因此,硬件故障的可能性極大,很可能是因為溫度過高引起配件工作不正常。
  因為設備購買時間很短,在征得維修服務中心的同意以後,准備打開電腦,進行硬件檢測。但在搬動一台機箱的時候,聽到機箱內有異物碰撞的聲音。打開一看,發現是CPU風扇的固定支架斷裂,CPU風扇處於翹起狀態。Tw.wInGWiT.cOm這種情況下通電以後,CPU的溫度迅速上升到燙手的程度。重新更換支架以後問題解決。
  再檢查其他機器,CPU風扇固定支架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斷裂情況,有的已經斷裂但沒有完全脫落,有的剛斷裂。
  與該設備的維護中心取得聯系以後,更換該批設備的所有固定支架,問題得到解決。
  總結:這個故障明顯是因為CPU長時間工作發熱後,沒有很好地散熱造成的重新啟動,CPU溫度過高,電源管理模塊啟動,使機器處於“HALT”狀態,不能進行自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