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整治”不聽使喚的光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我的電腦安裝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2000。近一個月光驅越來越不聽使喚了。在DOS狀態下按光驅打開或關閉按鈕,托盤都能“聽使喚”地進進出出。但進入Windows2000後,如果光驅中有光盤時按下打開按鈕,光盤托盤可以打開,如果光驅中沒有光盤,無論怎麼按打開按鈕,光驅托盤就是不出來。
  分析解決:我用鼠標右鍵點擊“我的電腦”,進入“系統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然後點擊“DVD/CD-ROM驅動器”選項前面的“+”號,展開該選項,用右鍵點擊光驅型號,進入“屬性→高級設置”,這時出現“DVD區域設置”標簽,這裡提示:“在使用您的DVD之前,您必須為一個指定的區域將其編程,以便可以用於任何區域性的DVD媒體。”
  我選擇“中國”後點擊“確定”按鈕並退出,再啟動系統,光驅終於“聽話”了,在Windows2000中不管光驅裡有無光盤,只要按下打開按鈕,光驅托盤都能進出自如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61.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