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HDD Control Error的原因

2013/9/12 17:10:12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的電腦最近出現了問題,有時候在開機檢測硬盤時,會出現“HDD Control Error”(硬盤控制錯誤)的提示,此時無法進入操作系統,但在BIOS設置中和DOS模式下可以識別硬盤。其實,出現這種故障,主要是由於硬盤主引導記錄(MBR)上文件受損造成的,這時格式化無法解決問題,必須借助專用軟件來修復。

  先用系統盤引導電腦進入DOS模式,然後運行Scandisk命令檢查C盤。如果零磁道未損壞,在一台能上網的電腦上下載Disk Genius軟件,並將它拷貝到啟動軟盤或閃存中,使用裝有Disk Genius的軟盤或閃存引導進入DOS模式,運行diskgen.exe命令,進入Disk Genius主界面後按下F11鍵,此時會彈出一個修改菜單(圖1)。這裡著重“修理”的是起始柱面、起始柱頭和起始扇區。由於MBR位於0磁頭/0柱面/1扇區,所以只要修改對應的數值即可。

  如果硬盤零磁道損壞,必須借助PCTOOLS工具,但要注意,開機前應將硬盤數據線拔下來,電源線不動。進入DOS模式後再次接上硬盤數據線,運行DE.exe命令,進入 “Options”下的“Configuration”菜單(圖2),然後按Tab鍵取消Read Only選項。進入“Select”下的“Drive”選項,並在“Drive type”項中選擇“Physical”,再按“Tab”鍵切換到“Drives”項,選中“Hard disk”。TW.wiNGwIT.COM在“Select”下選擇“Partition Table”,在這裡只要將1分區的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即可(圖3)。設置好後保存退出,硬盤被損壞的零磁道就已經修復好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